精神/衰落/之时/形式/开始/流行

我的收音机沉默

我的收音机沉默,

头戴桂叶,天线锈迹斑斑,

苍蝇和惨白的月光停留在她的脸上。

肮脏的大街上,她搀扶着我

跃过一道旅途终点的

宇宙的阴沟。

 

寒冷灰暗的黎明,

我们坐在旅馆的门口,看着

柏柏尔人和衣衫褴褛的弄臣

手持铿锵作响的铃铛走过这条后巷。

“随我归去吧!”他们说,

但是我的收音机只是沉默。

 

他们离开后一切重归平静,

停车场和所有无家可归的城镇

像一百年前一样,

那时我们没有太多的秘密需要隐藏。

“你难道看不见这个幸存的世界吗?

你会为它作出同样的牺牲吗?”我问。

但我的收音机不够勇敢

——她只是沉默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uRøu | Powered by LOFTER